CAROL.L🍉(复读hard版

咕叽咕叽

[GGAD]死亡

这是一篇短小的即兴。


先是一阵微风拂过墓碑,时代的流星滑落。

人们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,伟大的英雄在夜里走向已知的结局。

凤凰的凄鸣和进风里,它扇动了翅膀,使这阵微风走得更远。人们在祷告,为了未知而又迷离的未来虔诚的祈祷。当风经过,祷告声也溶进风里,跟随它飘落。

终于这阵风来到了被雪覆盖的地方,一片雪白里伫立着的高塔上,老人从那不在温和的呼啸声中,听到了人们的议论,人们的恐惧,人们的悲伤。

哦,如果这个时代真的这么终结了,那我又是什么呢?是被时代遗忘的那一抹孤魂,静静的在高塔上等待终结。

世纪的歌声早已掀过,翻开了新的华章。老人坐在床上,倚靠着身后砌塔的砖石,塔外的风日夜呼啸着。老人半眯着眼,他已经很老了,也很累了。

就这么静静的坐着,在风声中等待越来越近的结局。也不知道现在去销毁巧克力蛙画片还来不来得及。老人轻轻笑了笑,平静的迎接着死亡的阴影一点点靠近。

下一场冒险将至。面前的墙被炸开了个洞。老人看着面前这个闯入者,嘴角勾起嘲弄的弧度。这个浑身上下都写着败类二字的闯入者,是一个注定了的失败者。

“你来了。我想你会来的……总有一天。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。我从没拥有过它。”老人注视着面前这个不人不鬼的东西逐渐暴露起来的样子。

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!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……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……”

“杀了我吧!你不会赢的,你不可能赢的!那根魔杖决不会,永远不会是你的——”在一片绿光中,老人感到一种阔别多年的快感,他拔高的声音,神色间隐约窥见年轻时的狂放,迎来了最终的结局。

闯入者愤愤离去。在他身后,狂风灌进高塔。

死亡不过是生命的下一场冒险,兜兜转转迎来了新的起点。

像是重回了那个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,呼吸间是谷仓中散不去的稻谷味。阳光洒在花园红玫瑰上,露水闪烁着耀目的光。

似是坠入了安逸的美梦,令人不由自主的放轻了呼吸。古仓里很安静,两个少年的呼出气体交织缠绵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怀中的红发少年动了动,睁开了眼。外面云朵已经烧红了脸,少年惊呼起来:"这么晚了!盖尔你怎么醒了都不叫我。"

"完了完了。阿不福思肯定又要说我跟你在一起荒废时间,都忘了家人。现在回去肯定没时间做答应阿利安娜的派了。"少年从谷堆上坐起,手忙脚乱的理了理衣服,跳下地。又理理衣服,转过头,对坐在谷堆上看着自己的金发少年说:"盖尔,怎么了?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看?"

金发少年跃下谷堆,伸手从红发中揪出一根稻草。

两人就这么静静站了片刻,有种说不出的尴尬悄悄弥漫开来。红发少年有些不自然的抿抿嘴,低声说了句再见,跑出了谷仓。

夏日的闷热正在一丝丝褪去。金发少年注视着手上的稻草,稻草上似留有少年的温度。

如果这就是死亡。

那么他的确没什么可怕的。

可也确实有些可怕。

因为,它让一个一无所有的老人回到了他最初拥有一切的时间点。却没有还给这个老人,他最初的少年心性。

漫长的时光早已将他和美好间建立了无形的屏障。可谁也没有给他打破屏障的工具。

身处在夏日谷仓中,心却感到了雪地高塔上的冰冷。

如影随形。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