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OL.L🍉(复读hard版

咕叽咕叽

【鹿犬】吐花症

好吧这是很旧的老梗,但是我是一个新手。

私设是吐花症的花随时间拖延或者是对爱人的喜爱会逐渐变红,最终紫红色无药可救。


小天狼星低头看着手中的花瓣。

很漂亮的不知名的花瓣,它还是淡粉红色的。

比昨天好像颜色深了一点。

庞弗雷女士说这种症状叫吐花症。西里斯回忆起校医室里庞弗雷怜爱的表情。

"哦,亲爱的,这说明你相思成疾,但你深爱的人不知道你爱他。这很可怜,是一种特殊的诅咒,也许还是随机的,以前也出现在一些纯血巫师身上过。破解的方式谁也说不清,最简单的是让真爱对自己说我爱你,麻烦的那就多了去了,无非都是些少儿不宜的东西。"庞弗雷女士一边拿着腔调,一边熟练的将一瓶白色的药水和一瓶紫色药水混合,然后揪了小天狼星的一点头发加了进去。

"如果你不确定你喜欢谁,可以将这个倒到你怀疑的人的杯子里,不过我只有一次的量。"药水冒着气泡,咕噜咕噜的变作透明颜色。"小心使用,如果你喜欢人,喝了这个会呕吐。爱情使人作呕,就这个意思。之后的无非是表白或者等死,看你自己了。"

"要是哪天你吐了紫红色的花瓣,估计你年轻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了。"

我,喜欢谁呢?

小天狼星用力的晃了晃头。彼得?不可能。卢平?他是朋友。詹姆?他……好像也是朋友。

没了,剩下的都不怎么可能了。

因为……嗯,小天狼星喜欢的人是男的。

可是周围的男生,好像没有谁是……

会喜欢我的。

小天狼星攥住了花瓣,属于植物的汁液溢出指缝。

是很浅的颜色。

"大脚板你一个人在那里干什么?"詹姆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紧接着冒出了卢平和彼得。六双眼睛一齐看过来,小天狼星下意识的将手背后。

却被詹姆一把抓住了。

"这是什么?大脚板你要私藏什么好东西?"詹姆握住了小天狼星的手腕,举了起来。

花汁在阳光下宛若滴滴碎汞。

小天狼星避开几道略带探究的视线,张开手掌,是几片被捏破了的花瓣。

"没什么,搞了几片花瓣打算下次放到某位幸运儿的甘锅里。"他用平常准备恶作剧时轻松的口吻说,还耸了耸肩,表现得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。

就连平日里最为细心的卢平都没看出什么异常。

"我以为你发现了什么魔法入口可以冒险呢。"詹姆说着,看向彼得,彼得明显的抖了抖。

胆小鬼,若不是他一个劲的说太晚了太晚了,上次去夜探禁林找独角兽根本不会被抓住的。

"霍格沃兹哪里有什么魔法入口?有只蛤蟆还差不多。"小天狼星也看见了彼得明显的抖动,哼了一声。

之前莱姆斯看到书上说有时候在特定的时间,巫师聚集的地方会出现隐蔽的魔法入口,里面充满了意想不到的事物,每一步都是不可预料的。入口开启时附近会有独特的响动,然后彼得信誓旦旦的说他找到了一个入口,几个人一同去了,发现不过旁边有几只蛤蟆。

彼得脸有些发红,灿笑着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小天狼星又冷哼一声。

"我要回去拿点东西,我魔药课的药材没带全。"卢平适时插话道,"斯拉格霍恩教授说今天配置迷情剂,我忘带珍珠粉了。"

"莱姆斯你可以用我的,我带了珍珠粉。"彼得立刻说道:"只要你能坐我旁边提点一下我就好了,你知道我O.W.L.的E都拿的勉强。"

"你拿虫尾巴的就好了。而且迷情剂制作那么慢,说不定今天还用不上珍珠粉。"詹姆说着,冲虫尾巴抬了抬头,"现在回去会迟到的。"

虫尾巴对詹姆摆了一个略带讨好的笑。

"詹姆你能帮忙和蜘蛛教授(这里指斯拉格霍恩)说一声我这节魔药课上不了吗?"小天狼星突然问道,"我要去图书馆查点东西。"

"这节课可是迷情剂耶,西里斯你真的不去吗?"彼得惊讶道,就连莱姆斯看过来的目光里都带着惊讶。

"我不去,詹姆帮忙多熬一点好了。"小天狼星忍住咳嗽的冲动,胳膊肘捅了捅詹姆:"可以吗?实在不行晚上去偷点出来。"

"行,但你要去图书馆干什么,甚至为此放弃这么珍贵的一节课?"詹姆挑了挑眉,"你以后追女孩没有绝杀了。"

"我相信我的脸。我要去图书馆……办点私事。可能还要去找一下校长。"小天狼星看了下时间:"还有五分钟上课了,你们可得快点去教室。"

"我也不去了,莱姆斯你帮忙说一下。"詹姆说道:"我和西里斯一起去图书馆。"

"嘿,你们就这么二人世界了?"莱姆斯摆出一副受伤的神情:"詹姆你就这么扔下我和孩子?"

孩子·彼得连忙说道:"我也去。"

"不!"没等莱姆斯继续感叹,西里斯先出声否定:"我一个人去就好,詹姆拜托,我还指望你能顺点迷情剂给我呢。"

"好吧,掠夺者分头行动。"詹姆勾过莱姆斯,嫌弃的看了眼彼得略显油腻的头顶,一起向魔药教室走去:"小心我让你体验迷情剂,大脚板!"

"乐意奉陪,如果你的味道不像油头和巨怪。"西里斯比了个潇洒的手势,转身向图书馆的方向走去。

他得去查查资料,试试看,能不能找到什么其它的应对方法。

毕竟自己喜欢的人……还是太扯了。

西里斯脑补了一下一片狼藉满是呕吐物的桌子,喉咙又难受了起来,又是一阵咳嗽。

看着手里的新的好像又红了些的花瓣,西里斯认真的提出了一个问题:"为什么桌子旁的人是詹姆的脸?"

真是太令人琢磨不透了。

毕竟这也是一个坏透了的消息,因为詹姆在追莉莉·伊万斯是整个格兰芬多都知道的事情,甚至连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,乃至斯莱特林都知道了。

为此大油头还破天荒主动来找过詹姆来着。

不过O.W.L考试后就没来了,冲着莉莉喊泥巴种,亏他想的出来。

平斯女士正在整理图书,西里斯想起自己和詹姆夜里披着隐身衣来图书馆翻书,总是搞得一团乱的事情,默默的从离平斯女士最远的书架开始寻找。

《解咒大全——收录常见咒语和少量诅咒》

不对,吐花症不常见。

《对恶咒与诅咒说再见——最全防御咒》

我被诅咒前是需要它的,可不幸的是我已经被诅咒了。

《当爱情来临你需要的咒语——爱人绝对不能抵挡的浪漫》

先不说为什么学校会有这种书,我和詹姆之前来的时候怎么没看见它?

…………

最后西里斯来也空空去也空空的从图书馆离开,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。

虽然没有把整个图书馆翻完,可是已经可以断定这里面没有关于吐花症的书了。

毕竟这种东西真不好说出了和大家分享。这个鬼诅咒最初到底是那个王八蛋搞出来的?

"那么,你知道你喜欢谁吗?"邓布利多半月形眼镜片后面的一双蓝眼睛看不清神情。

"……我不知道。"小天狼星说道。脑中一片狼藉的呕吐物和站在呕吐物旁的詹姆一闪而过。

"你犹豫了,布莱克先生。"邓布利多说道,"在这种问题里想到的人往往就是你的那个人。"

邓布利多的声音不大又清晰。

说完这句话,邓布利多没再出声,小天狼星低着头,若有所思。

等他抬起头,邓布利多已经靠着椅背睡着了。

如果是这样的话。小天狼星坐在床上想着,我想到的是詹姆,说明……我喜欢的是詹姆。

手上又红了些许的花瓣证实了这个猜想。

为什么偏偏是詹姆?要是莱姆斯就好了。实在不行彼得,甚至大油头都比他好啊。

小天狼星有些绝望的向后一倒,躺倒在床上。

詹姆他,喜欢莉莉啊。

他……不喜欢我啊。

"对爱求而不得才会被诅咒成功。"庞弗雷女士的话言犹在耳。

真是太艹了。

小天狼星高举着手上的花瓣,仔细端详着,之前还是近乎白的浅粉色,现在已经是粉嫩嫩的颜色了。

好看是好看,可是就是寓意不好。

我,西里斯·奥莱恩·布莱克,入了一个必死的局,会是一个死于吐花瓣的倒霉蛋。

狂奔的戈尔贡啊,这可真是太操蛋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里,小天狼星总是有意无意的看着詹姆。其目光之炽烈,令人难以忽视,以至于卢平和彼得觉得自己似乎意外打扰了什么二人世界。

詹姆确实给小天狼星带了一小瓶迷情剂,这一小瓶迷情剂散发着詹姆刚打完魁地奇时的汗味。

小天狼星有些绝望的捂住了眼睛。

伟大的梅林啊,怎么会这样哦!

花瓣倒是没有怎么加深,这是个好消息,因为这意味着小天狼星可以活得久一些。

也可以近距离观看詹姆与莉莉坠入爱河更清晰。

怎么说呢,大概就是每天早上一睁眼,詹姆在给莉莉准备小惊喜。休息室里一转头,詹姆莉莉在喂狗。

小天狼星看得出,詹姆是真的喜欢莉莉。

实话说莉莉不算是长得特别漂亮的女孩,但是红发绿眼的她确实和詹姆很搭配。

一年过去了,小天狼星看着詹姆和莉莉两个人互白心意,跟着他们,看他们手拉手去蜂蜜公爵买完糖果,又一起去咖啡馆。粉红色的装潢,两个人在爱神丘比特的小像下接吻。

小天狼星站在外面,看完了整个亲吻过程。一棵树挡住了他的身影,却没能挡住他的视线。

詹姆和莉莉在一起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

那天回到霍格沃兹后,小天狼星倒掉了庞弗雷女士给的药水。

不重要了。

手上的花瓣已经变成了鲜红色。

"我和莉莉打算毕业就结婚。"

晚上,詹姆躺在床上对西里斯说道。

"……恭喜。"

小天狼星怔了怔,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"我们打算找你和莱姆斯当伴郎,毕竟你们是我们幸福的见证人。"

詹姆斯好像没有察觉到这短暂的停顿,继续说道。

"好啊。"小天狼星声音很平静。"我很荣幸。"

过了一会,黑暗中突然传来了剧烈的咳嗽声,詹姆转过头,西里斯背对着他,咳嗽的厉害。

最近小天狼星身体好像很不好的样子。好像从一年前开始,就总是咳嗽。到了七年级,脸色也越来越差,身子不论吃什么都阻止不了的消瘦了下去。

莉莉还强行把他带到庞弗雷女士那里去过,可庞弗雷女士说她也没有办法。

有女生说西里斯现在就是典型的病美人。那种好像随时都会消逝的脆弱感时不时的笼在小天狼星身上,令人心惊。

他手上,还总是有各种花瓣。有时候都不知道那些花瓣是怎么来的。问他,他也只是含糊其辞的掩饰过去。

就连彼得都觉得,小天狼星有事情在瞒着我们。詹姆想到,可他就是不说。

"小天狼星没事吧?他看上去随时都可能随风而逝。"白天莉莉悄悄问起,詹姆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看着小天狼星不远处的背影说:"我也不知道,希望他没事。"

小天狼星看着手里暗红色的花瓣,那是血的颜色,每次咳嗽,都仿佛是在用生命孕育这些红的晃眼的花瓣。

冬天到了。一阵风吹来,花瓣在风里绕了几圈,又落在雪地上,是触目惊心的红。

有人拖着巨大的松树进了城堡,圣诞节到了。

小天狼星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在院子里呆久了,有些发冷,好像浑身的热气都被寒风吸走了。

突然感到一阵温暖,是詹姆把他的外套搭在了自己身上。小天狼星想说什么,可一转头,看见詹姆走向莉莉,两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进了城堡。

小天狼星仿佛听见詹姆用平常的口吻说道:"莉莉说想进去看人们装饰礼堂,你身体不好,不多穿点冷病了怎么办?"

心头刚聚集起来的那股暖意,蓦的散了。

小天狼星一个人站在雪地里,用力的闭了闭眼。然后迈开腿,一个人回到了塔楼。

花瓣又稍稍红了些许。小天狼星有点怀疑,自己到底能不能撑到毕业。

北风在窗外呼啸,小天狼星的圣诞晚餐没有吃多少就匆匆回了塔楼。

庞弗雷女士叹了口气,拿了副配方给小天狼星。

"你要是真想活下去,还是要找你的命中注定。这些药只能吊着命不死,拖拖时间。"

小天狼星沉默的接过配方,离开了医务室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里,詹姆觉得小天狼星似乎身子好了一些,脸色也稍稍红润了。

莱姆斯最近也交了个女朋友,可是没处几天就分手了。

"我就是单身的命吧。"他苦笑着说,"其实也挺好,省的拖累了好女孩和我一起受罪。"

"我也是。"小天狼星小声说。

莱姆斯从火焰威士忌中抬头,醉眼朦胧的看了一眼小天狼星。

"莱姆斯,你醉了。"小天狼星说。

"我真羡慕叉子和莉莉。"莱姆斯嘟囔一声。

"我也是。"小天狼星说着,扶起摇摇晃晃的莱姆斯。

一道月光从窗中照进房间。

今夜是圆月。

莱姆斯挣脱了小天狼星,扭曲挣扎着变成了狼人。

小天狼星忙跑出房间,从外锁上了门,变作大狗,大叫着跑向校长办公室。

离门口还有几米远,化作人形,匆匆报了口令。

"莱姆斯在宿舍,变成狼人了。"小天狼星气喘吁吁地对邓布利多说道。

事情结束后,莱姆斯匆忙结束了学业。

"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"詹姆问道。

"不知道,先走走看看吧。"莱姆斯回答说,"你婚礼,我可能没发去了。"

"没事,还有西里斯呢。"詹姆说道。

莱姆斯看向西里斯,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彼得泪眼汪汪的想要抱抱莱姆斯,被他略带嫌弃的推开:"你小心鼻涕沾我衣服上。"

"保重。"西里斯伸手拍了拍莱姆斯。

火车远去,消失在地平线上。

N.E.W.T考试很顺利,考完后,西里斯回到宿舍,将自己的东西整理好,一件一件的清点着,突然又开始咳嗽起来。

有一段时间没有咳嗽了,突然又这么一来,更加难受。小天狼星的脸顿时白了一白。

手上暗红的花瓣像是死亡的前奏曲,在苍白的皮肤上格外妖艳,艳里还透着几分庄重。

毕业了。

心中涌上种种惆怅。

好像有什么东西悄然而逝。

婚礼如期举行,莉莉穿着白色婚纱的样子真的很漂亮,和詹姆无数次幻想的一样好看。

小天狼星身体比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更差了,但是在婚礼现场看上去笑的很开心。

詹姆觉得这是他最幸福的一天。

这一天,他娶了自己将要共度一生的妻子,自己的好哥们为自己做伴郎见证了自己的幸福。

莱姆斯没能到场,只是寄来了信祝贺。

亲爱的尖头叉子:

我过得不错,多谢关心。

恭喜,终于把女神莉莉娶回了家。

新婚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天涯海角的朋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亮脸:莱姆斯·卢平

小天狼星穿着得体的礼服,跟在詹姆身后,看着詹姆挽着莉莉向前走。

两人脸背影都是登对的一对。

婚礼现场有很多鲜花,花瓣漫天飞舞,堆积在地上。其中掺杂了几片接近紫红色的花瓣,静静的见证着幸福。

彼得在台下感动的像是嫁女儿的父亲。

小天狼星笑的有点僵,实际上,他甚至很难确定自己是不是在笑。

婚礼之后的宴会,小天狼星没有参加。只是匆匆道了贺,便与新人告别。

詹姆和莉莉都知道小天狼星的身体问题,也没有多做挽留。

小天狼星背着欢乐的人群,一步步走向了属于自己的孤独。

一朵红花在黑暗中红的发紫。

咳嗽声传来。

手心是一片紫红色的花瓣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80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